重陽節將至每年新北市都會準備敬老禮品贈送年滿99歲以上長輩,新北市林口區今年99歲長輩計11名,滿百長輩計12名,逾百長輩百計11名,共計34名,林口區公所在重陽前夕前往區內百歲人瑞家中關懷長輩,為長輩們獻上滿滿的祝福。

今年滿100歲居住在林口菁湖里的陳添壽,可以說是100分的快樂幸福長輩,出身在地的陳姓大家族,與青果大王陳查某是親戚,小時候家族在泰山有碾米廠、茶行、雜貨店,陳阿公回憶起小時候念泰山國小時,回去吃飯都有阿桑煮飯,長工吃飯就有二桌,後來因為兄弟姊妹各自外出打拼,陳阿公與牽手任勞任怨,攜手侍奉父母,栽培8個子女長大,到現在子孫滿堂,第三代的孫子在各行各業都有傑出表現。

陳添壽每天上午下午都會前往附近的土地公廟運動,在家時也會採腳踏板活動身體,陳添壽喜歡觀看摔角節目,對於每個出場的角色和招式都能一一的為旁人說明,公所前往致贈禮品時,剛好也遇到陳添壽在觀看摔角節目,陳添壽也興致勃勃的講解出場角色的關節固定技巧。 家人表示年輕時阿公和阿嬤一起攜手守護家庭,秉持謙讓與知足的原則與人相處,用一世紀的智慧打造幸福的家庭與生活。

林口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長李圳杰表示,今年林口區共致贈廖正秀、陳桃、吳林乖、許乖……等34位長輩,重陽禮金及禮品是市府對長輩們的一點關懷心意,重陽節的意義主要還是希望能喚起民眾對長輩們的關懷與尊重,再多的禮金跟禮品其實都比不上家人的陪伴所帶來的幸福快樂。

林口區長藍品畯表示,台灣目前進入高齡化社會,市府非常重視長輩們身心靈的需求,因此致力推動關懷銀髮族政策,希望能透過各項銀髮活動豐富長輩們的生活。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銀髮俱樂部相關活動雖還沒完全恢復,但林口區也鼓勵各社區公寓大廈利用自主閒置空間辦理一些趣味活動讓住戶參加,除了能拉緊住戶間的連結也可以透過這些活動來關心長輩們的身體狀況,若有需求能立即的回報家人或向公所通報,大家一起守護身邊的人。

全家人與陳添壽阿公一起觀看討論摔角節目。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

李圳杰與吳林乖阿嬤開心的聊天。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

家人為陳添壽阿公戴上市府致贈的金鎖片。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

陳添壽阿公與家人大合照。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

新北市政府致贈人瑞重陽禮金。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