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座 2 奈米晶圓廠將坐落竹科,國民黨籍新竹縣立法委員林為洲今 ( 8 )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將會全力協助,爭取盡快順利完成。

內政部 5 日宣布,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新竹科學園區寶山 2 期擴建計畫,將於園區周邊設置 4 座 2 奈米製程量產廠房及相關公用設備。台積電 2 奈米研發進度符合預期,預計 2022 年開始動工興建廠房。

內政部表示,竹科寶山 2 期擴建整體規劃對於用電、供水、農地變更、政策環評等,都已獲得同意證明文件及審查通過,寶山 2 期擴建案攸關台灣半導體產業及國家整體發展戰略考量,相信可以讓竹科繼續保有最佳先進製程研發暨蒂和先期量產設廠的優勢,帶動我國高科技產業發展。

林為洲也在臉書表示,將會全力協助都市計畫、環評法定程序審查,用地徵收協調,希望盡速順利完成。他也表示,「與時間賽跑,速度就是競爭力。」

林為洲也提到,前有攔路虎美國,後有追兵三星,台積電要繼續技術領先壓力相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