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聯社 8 日報導,美國官員稱,美國海軍一艘核動力攻擊潛艦在南海國際海域潛航時撞上不明物體。該事件造成 11 名船員受傷, 2 人中度受傷、 9 人輕微擦傷,所有受傷船員都已在船上接受治療。

報導指出,在 7 日發布的簡短聲明中,美國太平洋艦隊表示,「康乃狄克號」核潛艇仍處於「安全穩定的狀態」,傷員無生命危險,潛艦也保持全面運行,但聲明中並未提到撞擊事件的細節。

聲明中提到,這艘海狼級潛艇的推進裝置沒有受到影響,「潛艇其餘部分的損害程度正在評估中」,並表示將對該事件進行調查。

美聯社指出,美軍的聲明並沒有具體說明事故發生的地點,但兩名美國海軍軍官不具名透露,事故發生南海。

官員們表示,目前不清楚潛艇撞上甚麼物體,但肯定不是另一艘潛艇。一位官員說,可能是沉船、集裝箱或其他未知物體。

報導表示,「康乃狄克號」目前依靠自身動力駛往關島,以便接受近一步的檢查。「康乃狄克號」是一艘海狼級核動力快速攻擊潛艇,在 1997 年下水, 1998 年開始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