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某國中棒球隊學生參加訓練後昏迷不治,外界傳言和紛擾不斷,死因演變成「羅生門」,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今(8)日出面表示,經查該生未接種疫苗,至於是否與訓練過程有關,教育局將組調查小組釐清原因。

教育局表示,該生於9/20在校參加球隊訓練,於訓練後意識不清,校方立即陪同就醫,並完成校安通報,惟日前不幸辭世。教育局積極關心事件發展,會同探視關懷家屬,並與學校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同時,教育局立即籌組專業公正調查小組,務求釐清本案是否涉及訓練過當的等情事,還原事實。後續如查有違失,將依規定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學生9/20出事,球隊9/25-9/30仍照常參加第八屆立德杯全國青少棒錦標賽,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申訴部主任劉亞平表示,學生發生問題送醫,學生是在校發生問題?還是在家裡出事送醫?學校相關人員有沒有責任?10/2這位學生就讀國小的相關群組曝光死訊,學生昏倒送醫,在醫院昏迷幾天就走了,有人質疑是「訓練過程」昏倒送醫?

劉亞平指出,10/4高雄市各國中紛紛施打疫苗,高雄市某國中有人詢問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幹部,出事的棒球隊所屬的國中是否有學生施打疫苗死亡?10/6工會幹部針對該國中學生過世一事詢問該校教師,是否跟學生接種疫苗有關?該校教師表示學生不可能是打疫苗死亡,因為疫苗接種日期在學生發生事情之後。

劉亞平說,10/6高雄市某國小老師向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幹部反應,這位老師的兒子跟死者熟悉,他懷疑學生死因是跟學校人員的訓練有關?事情發生後,傳言和紛擾不斷,教育局和校方應該揭露必要的真相,讓學生、家長、教師和外界知道情況,千萬不要發生掩蓋真相、逃避責任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