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病例連續8天+0,昨(7)日也無新增死亡案例。ICU重症醫師陳志金表示,大家通過了中秋節人口流動測試,「沒有出現新的疫情,顯示台灣的社區目前是安全的。」

中秋節4天連假,由於疫情穩定,各大風景區可見人潮湧現,也令人擔心是否會讓疫情出現破口。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表示,「台灣已連續8日無本土個案,顯示疫情相當穩定!」陳志金也在臉書「Icu醫生陳志金」發文,指出台灣連續8天無本土個案,顯示經過中秋節的大量人口流動「測試」,在過了14天之後,沒有出現新疫情,「顯示台灣的社區目前是安全的。」他認為「大家真的都很棒!」

貼文底下網友紛紛互相鼓勵打氣,「台灣真的超級無敵棒的」、「希望台灣能持續控制住疫情,仰賴大家持續自律」、「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請繼續保持」,而明日即將迎來國慶3天連假,也有人共勉「雙十連假再加油」、「接下來是國慶連假的考驗,繼續努力防疫」。

醫師提到台灣疫情目前是安全的。   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網友留言共勉。   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