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2021大稻埕情人節」原本於七夕前後開跑,卻因疫情關係延至10月16日,活動首度採線上預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問說:「自由戀,愛無限。疫情爆發以後,你多久沒帶著另一半出去走走了?」他還罕見「放閃」,分享和他的妻子陳佩琪難得出遊的照片及心得。

柯文哲在臉書Po文提到,上個月的某個周日,有朋友邀約到新北走走,柯文哲想陳佩琪在家也悶久了,就找她一起出門,一整天他們去了十三行博物館、滬尾偕醫館、淡水老街、前英國領事館。那天很熱,自己腳程又快,但陳佩琪總是賣力跟上,沒有一句抱怨,看陶器、看古蹟,還和柯文哲聊歷史。

柯文哲表示:「後來看照片,發現那天不管看甚麼,她的表情都是笑瞇瞇的,有一張照片還笑彎了腰,老實說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有甚麼好笑的。或許能像這樣在一起,彼此陪伴,一起專注的做一件事,就是一種幸福了。」他也藉此宣傳下周六的大稻埕情人節,邀請民眾「帶著你心愛的人來場老派約會吧!」民眾黨臉書小編則在底下留言喊:「無情放閃猝不及防」。

柯文哲指出,在河邊看著煙火,想想疫情爆發後的日子如何攜手度過,然後繼續珍惜彼此的存在,那一定很美好。2021大稻埕情人節活動採預約制,快下載台北通,來大稻埕街區走走也很好。2021大稻埕情人節於16日晚間7點至9點在延平河濱公園登場,而今年剛好也逢台灣文化協會創立百年,為響應其百年前所倡「自由戀愛」精神,因此以「自由戀・愛無限」為主題。

今年北市府首度限3000人入場,民眾需事先利用台北通App登記抽籤,才有機會獲得入場資格,登記時間到10日止,將於12日抽出1500組,1人中籤2人同行,共3000位民眾可憑台北通入場。另外,新北市也同步於今天中午12點起開放民眾網路報名,限額2000人進場,1人僅限攜伴1人,並於報名表內填寫完成資料,以落實人流管制及便利民眾提早入場。

柯文哲罕見「放閃」,分享和他的妻子陳佩琪難得出遊的照片及心得。   圖:翻攝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