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罷免案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昨被爆出10年前曾撞人後肇事逃逸,直到警察找上門才認罪,昨坦然再次向社會大眾道歉。但民進黨民代、前時代力量民代紛紛到陳臉書給予「鼓勵、加油」的現象,讓藍營相當傻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7日)更砲轟,民進黨護陳柏惟的嘴臉讓人想吐。

趙少康批評,以一名駕駛人而言,陳柏惟的行為實在很惡劣,撞了人不下車、不關心被撞者的傷勢、不叫救護車、不留電話、不報警,集所有惡行之大成,使得被撞人至今還深受遺害之苦,被法院判刑9個月,只是法官心存憐憫輕判而已。

對於陳柏惟說明肇事原因的說法。趙少康質疑,對陳柏惟說當時兼了兩個工作,請陳柏惟說明到底是什麼樣的工作要這樣夜以繼日的做?這兩個工作的地點及作習時間是什麼?而且不論是什麼工作,也不能撞了人就跑啊。

趙少康接著批評,民進黨眾多立委、議員居然在第一時間就讚美陳柏惟坦承錯誤很有勇氣,這樣的不分是非黑白,真令人唏噓無言,只想嘔吐。陳柏惟的起訴書、判決書對他的惡行記載得清清楚楚,要如何狡賴?當然只有坦白承認,這根本就是損害控制,哪裡是什麼勇氣。

趙少康表示,真正的勇氣是開車小心不撞人,萬一不小心撞人立刻下車查看關心、立刻報警、立刻叫救護車送醫院、立刻通知被撞者家人,還要一起陪著去醫院,哪有一走了之逃之夭夭的?而且不是主動投案,是被警方循監視器影像抓到的,種種惡劣行徑,民進黨不但不加以譴責,竟然還大加讚賞,民進黨這種護短的厚臉皮功夫,簡直跟犀牛皮一樣飛彈都打不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