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是否曾向正國會的中常委陳茂松說過「蔡英文希望六都由她徵召」,陳今(6)日罕見在黨部樓下舉行記者會還原當天談話說,就是上週三(9/29)「他與我在11點到11點40中間,在秘書長會客室說」。「現在甩鍋說我黑白講。我當天講,我若黑白講,叫我『婊子』」。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工作小組上週三開會,會後傳出秘書長林錫耀在會中表示,身兼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希望6都市長候選人由她徵召。不過,與會的組織部主任李慶鋒則表示,秘書長於會中並無此發言。

對此,陳茂松相當生氣,今日主動與媒體聯繫,約在黨部樓下說明,今天下午中常會,他也沒參加。

陳茂松還說,歹勢,九年來第一次站在這裡受訪。他沒有生氣,很高興要跟大家推薦本黨的天下無敵的「天縱英才」。這一個多月來他在工作小組堅持的,就是民進黨提名應該回到母法提名條例。但一個多月他們不講,只要跟陳講徵召,還放話說就只有陳一人反對、堅持全部縣市都採徵召。

民進黨上週三中常會後,緊接著舉行工作小組會議。陳茂松說,秘書長林錫耀先跟他約上午11時整,兩人在黨部見面。對於「蔡英文希望六都由她徵召」這句話,林錫耀何時講的?陳茂松說,「他與我在11點到11點40中間,在秘書長會客室說」。

陳茂松說,「現在甩鍋說我黑白講。我當天講,我若黑白講,叫我『婊子』;若別人黑白講,你以後要怎麼叫他?就叫他『天下無敵』就好;因為他偉大、我們偉大的秘書長。」

民進黨原本今日中常會後還要接著舉行工作小組會議,但卻臨時取消。陳茂松說,他今天已經搭高鐵到台北,11時卻臨時告訴他會議取消。他要黨部給個理由,黨到現在還沒給。

陳茂松接著說,其他人在9月29日的工作小組也好奇,為什麼陳茂松堅持回歸初選條例的立場,今天突然轉變了?他的態度是,「我們的層峰要公開講(希望6都由她徵召),不是你秘書長林錫耀講的算」。媒體可以去問,「要不要公開當天會議的錄音帶?」

對於林錫耀29日下午的工作小組有沒有回應陳茂松要「蔡英文自己公開講」這句話,陳說,「我是很肯定,不然,我為了回歸母法講了一個月,是在講肖仔囉?」

陳茂松說,他也是層峰、總統的粉絲,他百分之百尊重,且沒有異議。

對於回歸提名條例修法有困難,陳茂松還奚落說,當初要吳怡農出來選台北市黨部主委,一個月就可以完成修法,現在提名條例十年了沒辦法修?陳茂松接著說,「吳怡農比較厲害,2024年賴副總統你稍等一下(再選),因為吳怡農是台灣的救星,民主的救星、民進黨的偉人,為了他,全黨修黨章(應該是辦法)」。

媒體也追問,這個星期有跟林錫耀通過電話嗎?陳茂松說,林沒有親自打電話給陳,但轉了好幾個圈叫人家來講說,「麥啦,大家算了,這個事情不要再吵了。他知道我在生氣。我認為,這個不是算了,而是傷害我的人格。我的人格,我會用我的生命捍衛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