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K賽區官方於今(6)日宣布,由於S10世界冠軍DK之打野選手「Canyon」金建敷日前於綜藝節目中使用他人帳號進行遊戲之行為涉嫌代打,官方將對該戰隊以及選手分別進行罰款。

代打,也就是使用他人帳號進行遊戲一直是被《英雄聯盟》官方嚴厲禁止的行為,情節嚴重者被禁賽的案例亦是時有所聞。LCK於今(6)日透過《英雄聯盟》賽事官網LoL Esports官網對Canyon疑似涉嫌代打之事件進行說明。據了解,Canyon於DK俱樂部自製綜藝節目中使用了他人的帳號進行遊戲,對此DK亦承認製作組為了保護節目嘉賓以及選手的個人隱私,確實要求Canyon使用公司內部員工的帳號進行遊戲。

Canyon於DK自製節目中使用他人帳號進行遊戲。 圖:翻攝自LCK Flickr

透過俱樂部的闡述,LCK判定DK的過失屬於賽區的違規事項,不過LCK事務處也表示,雖然調查結果確實顯示Canyon存在代打行為,不過其目的僅是為了拍攝自家隊伍出品的綜藝節目,且該選手全程也只使用了一次他人的帳號,因此LCK此次便以對俱樂部罰款200萬韓元(約新台幣4.6萬元)並對選手罰款30萬韓元(約新台幣7,000元)的輕微處罰作為警示。

日前與其他三支LCK代表隊一同乘坐LCK專機前往冰島參加S11世界大賽的DK在今年夏季賽拿下了冠軍並以LCK賽區的第一種子的身分出戰小組賽。根據抽籤結果,該隊與S9世界冠軍FPX以及LEC的RGE同被分入A組。S11小組賽將於10月11日開打,16支隊伍將在兩個禮拜中進行BO1的雙循環賽事,各組排名最高的兩支隊伍將晉級八強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