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時間來到2021年10月,天氣也漸漸轉變,早晚溫差較大,很多人最近都被「換季敏感」困擾著,對此,美女營養師高敏敏就表示,面對換季過敏,「飲食」絕對是很重要的一環,並分享了「3不碰+3多吃」,提供給民眾參考。

營養師高敏敏表示,遇到困擾得要命的「換季敏感」怎麼辦?千萬記得,以下這「3樣」易導致過敏食物不碰,第一「加工食品」,添加物過多,身體易發炎;第二「不新鮮海產或易過敏食物」,不新鮮的食物,細菌會分解並產生組織胺使皮膚敏感及過敏;第三「過量咖啡因及甜食」,身體易脫水、讓細胞保水力下降,會使肌膚更乾燥、敏感及搔癢。

高敏敏接著說,但以下這「3樣」過敏者可以多吃,第一「好油,抗發炎」,減少促發炎因子來做亂;第二「各色高纖食材」,植化素抗氧化,高纖食物排除體內毒素,天天吃各種顏色的天然食材就對了;第三「補充水分」,多喝水搭配高含水食材,提高細胞活力,像是黃瓜、蘿蔔。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換季過敏」的「3不碰+3多吃」飲食解法。(圖/高敏敏營養師 授權提供)

只要注意「3不碰+3多吃」,讓過敏遠離你,高敏敏最後也表示,還在因為流鼻涕、揉眼睛和皮膚癢的換季敏感感到困擾嗎?快從「飲食」開始著手試試吧!

【本文獲臉書粉絲團高敏敏 營養師授權,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