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台中市有多線公車今年6月起啟用「零接觸下車鈴應用系統」,這個創意來自兩名研究生,他們是經政府輔導成立新創公司,在中市府今(5)日舉辦的產業業師交流媒合會被當為成功範例。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今天邀請15位跨國企業及上市櫃公司高階主管,與15位經由市府徵選且完成專業培訓課程,通過市府SBIR創新研發、創櫃板登錄及創業孵化計畫等一系列專人輔導的青年創業家舉行媒合會。

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指出,市府經常性的舉辦創業競賽,但得獎不是結束,而是開啟創業之路的重要里程碑,新創公司在初創時期最是缺乏人脈與籌措資金管道,市府設有青創夢想家單一服務窗口,提供資金協助、孵化培育、投資媒合、串聯交流、輔導取得政府資源等五大功能,給予青年創業最直接的資源管道,要為青創業者找到成功的密碼。

主辦單位列出不少成功案例,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優思瑪特科技(股)公司首創公車「零接觸下車鈴」,在疫情嚴峻之際特別受到關注,乘客下車時不必按鈴,只要透過手機APP發出訊號,駕駛即可得知有乘客要下車,這項發表會在4月間舉行,5月中旬本土疫情大爆發,讓使用者搭公車時不必因為要按下車鈴擔心觸到病毒。優思瑪的創辦人是兩位研究生,就是接受中市府輔導的成功創業案例。更多資訊可至青創夢想家官網查詢

https://www.taichung-sbir.org.tw

 

中市府為青創業者舉辦媒合會,要幫他們找到成功的密碼。   唐復年/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