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鬆綁餐飲內用不限隔板或1.5公尺間距。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5日)被問是否高雄市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都提前知道中央規劃,還超前部署?她直言,「他們狀況可能跟我們(北市)不太一樣吧」,並稱北市有在準備,但相關細節必須等中央指示出爐,「相對來說,我們可能知道的都比較晚啦」;黃珊珊更說,「這是同一個國家,有需要用到這樣子嗎?」、「我相信他們資訊應該比我們更暢通啦」。

黃珊珊下午出席台北市商業處「超大型扭蛋機坐鎮! 雙十假期揪團就來『商圈嘉年華-玩轉商圈一起購』」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中央宣布鬆綁餐廳內用隔板,她強調,上次北市有確診案例是9月27日,觀察期是兩週,所以會觀察到10月10日,北市目前疫情算平穩,等等5點半會召開正式小組會議討論,並參酌各機關意見,會議還會有些專家意見,討論後統一對外公布。

媒體詢問,會不會認為中央突然宣布鬆綁隔板,導致北市措手不及?黃珊珊說,這些事情應該不是臨時決定的,可以事先跟地方政府說,北市看到這些資訊後,商管處要跟業者溝通,看怎樣執行比較能配合,否則業者也很困擾。

黃珊珊強調,她認為事先的溝通比事後大家再做調整會來得好,不然大家會質疑北市怎麼不遵守中央規範?否則這樣出現跟中央不一樣做法,長期以來會讓人認為政府之間怎麼都沒聯絡?這樣也不是件好事。

現場記者追問,陳其邁、鄭文燦是否都提前知道中央規劃,還能超前部署?黃珊珊意有所指地表示,「所以他們狀況可能跟我們不太一樣吧」,北市本來都在準備,但相關細節必須中央指示出來,「相對來說,我們可能知道的都比較晚啦」,但到底誰快、誰慢也不是很重要,「這是同一個國家,有需要用到這樣子嗎?」

媒體又問,是否認為陳其邁、鄭文燦都比較早知道訊息?黃珊珊僅說,「我不覺得他們早不早知道,但我相信他們資訊應該比我們更暢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