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高流) 經過多年的建設與籌劃,完工後自今年4月起開啟一系列暖身活動,精彩的開幕啟用系列活動11/7將於戶外海風廣場展開,除宣告南台灣音樂產業新紀元的到來,更展現高雄國際級智慧城市的高度,邀請所有人一起共襄盛舉、尋找音樂的真愛。

擔任文化局長期間大力爭取高流建設經費的副市長史哲表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開幕啟用是眾人努力的成果,從陳其邁市長在95年與時任代理市長葉菊蘭帶領市民朋友打開高雄港的圍牆,讓港口回歸親近市民生活,到前市長陳菊與藝文團體、民眾於高雄港畔靜坐宣誓決心。

一路走來,憑藉著藝文界團體聲援,一步步讓這座屬於高雄人的流行音樂中心在美麗的港灣誕生。這次高流開幕將充分運用5G無線、高傳輸的優勢結合展演,更實現了陳其邁市長用心在高雄市推動5G AIoT政策的努力成果,讓高流成為一座兼具高規格展演服務及5G最新科技運用的流行音樂指標場域。

高流園區環抱高雄港區的愛河灣,地址「真愛路1號」正是開幕季主題,期待所有民眾都能在高流找到屬於自己的「音樂真愛」,高流董事長暨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王文翠指出,高流從12年前選址、興建,歷經許多人的努力誕生,經歷技術測試和滿載測試兩場演出,雖受疫情影響,開幕延期調整,但是「真愛值得等待」,今年終於等到完工開幕,終將可以呈現給市民一個期待中的音樂場館。

被期許做為向國際行銷高雄文化觀光窗口的高流,擁有豐沛的文化資產能量,11/7將於戶外海風廣場,透過敲響卑南族的taw-liu(銅鐘)聲,由南王部落的「Puyuma 普悠瑪音樂家族」成員吳昊恩、陳建年、紀曉君、南王姐妹花等人,帶著祖靈的祝福,以最真摯的演出,共同歌詠出屬於這塊沃土上的「榮耀樂章」,邀請民眾一同參與這場大型戶外藝文盛事,歡喜迎接南台灣音樂重鎮指標的啟用。

另外,開幕系列活動,高流也將推出自製節目「海之鬧」,分別是11/6的「橘牆樂園」及11/13的「布拉瑞揚舞團之夜」;11/20高流室內表演廳「海音館」也將啟動首場的售票演唱會,由台灣三金天王帶來高流開幕季的壓軸大秀,成為在高流舉辦大型售票演唱會的第一人

除了開幕系列活動外,高流也搶先在10/16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推出「台灣文化協會100週年紀念音樂會」,結合台灣文協百年歷史,以音樂的流動饗宴貫穿古今,再創文協另一個時代的歷史意義,喚起民眾對文化及歷史的重視。10/23、24則有好吃又好玩的「呷涼祭」,邀民眾到高流吃冰品逛市集:年底還有串連高雄的城市散步計畫及互動常設展的開幕,為高流的開幕盛事持續high翻天。

高流自製節目海之鬧-布拉瑞揚舞團之夜。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流自製節目海之鬧--橘牆樂園。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