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進入倒數時刻,公投將在10月23日投票,此前朱立倫火力全開,高喊要「罷免3零」立委,痛批陳柏惟國會評鑑連1顆星都沒有、立法院「零提案」、「零通過」,除了「刪Q」、「刪零」外,更是一場支持大麻合法與反毒的對決。基進黨桃園黨部執行長藍士博今(4日)在臉書發文批罷免被濫用,並質問對手「我就問,陳柏惟有貪贓枉法嗎?」

藍士博表示,「罷免」是民主政治的修復機制,不應該被濫用、扭曲,成為刻意針對小黨、政治人物的鬥爭工具。朱立倫從黨主席選舉來就持續地激化,向基本教義派靠攏,如今在最低得票率的情況下,更是要傾中國國民黨全黨之力,想要用罷免陳柏惟來祭旗。藍士博犀利反問朱立倫陣營「我就問,陳柏惟有貪贓枉法嗎?、「陳柏惟有立委當一半去選總統嗎?」

藍士博認為,朱立倫明明知道罷免沒有正當性,卻硬是撒謊說陳柏惟0提案、問政沒有成果。這樣白白紙也要給人家染到黑,你能接受嗎?並攤開過往陳柏惟在政壇的成績單,法律主提案15 4案、共同提案16案、口頭質詢126案...等等,強調陳柏惟在政壇成績「絕對不是零鴨蛋」

最後藍士博呼籲,台灣基進當然還有更多需要努力的地方,我們大家都在拼,都在為了4年後可以對得起每一張投給我們的選票。這樣的惡意罷免,實在是沒有必要,更傷害民主。

藍士博臉書貼文   圖:翻攝藍士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