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布國慶短片「2021,台灣有你」,被網友指出片中的玉山畫面誤植成阿爾卑斯山,立刻緊急下架修改後再上傳。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表示,要請到比較好的廠商、要請比較好的評審,最後採購人員也要好一點。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對於外交部發布的國慶短片「2021,台灣有你」,將玉山誤植成阿爾卑斯山。外交部、承攬電影公司陸續發布道歉聲明,並趕緊將影片修改後,重新上傳。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記者會,有媒體提問,北市校園內的蔣介石銅像該拆除或保留?柯文哲說,這條已經好多年,都是訴諸校園自主,要拆的拆、要留的留,沒下過指導棋,校園內有民主程序決定就好。

而對於外交部委外製作國慶短片,承包公司誤將瑞士阿爾卑斯山當成玉山主峰,挨批丟臉丟到國際?柯文哲表示,請到比較好的廠商、要請比較好的評審,最後採購人員也要好一點。

柯文哲認為,廠商弄上去後,評審也沒看出來,採購也沒有發現,所以這件事的問題,結論就要找到好的廠商,聘請好的評審,採購人員自己要靈光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