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演員「龍龍」近日爆出被薩泰爾娛樂的班底「老K」公然霸凌,在脫口秀直撥中脫稿演出,爆出龍龍與前男友私事。老K事後在自己臉書發表20多分鐘的影片,交代事發經過,並表示「堅決不道歉」、「龍龍這個人就是喜劇圈的毒瘤」,強硬態度遭網友與雞排妹大力抨擊。臉書粉專我的無禮,因為你值得發文將老K影片中的聲明幽默「超譯」成逐字稿,講出老K的真心話,吸引上千網友按讚,雞排妹也在下面留言。

臉書粉專我的無禮,因為你值得,在文中幽默超譯老K的影片聲明,老K在聲明中講到如果有藝人不接受某個段子,跟藝人溝通無效後,公司會寧願放棄藝人來保有藝術性。對此粉專表示老K其實要說的是「曾博恩孬種,你的薩泰爾娛樂破壞藝術,說好的炎上精神呢?說好的寧願不要邀那個藝人呢?為什麼不讓老K我脫稿為什麼要打假球?」而老K對於「炎上」的理解認為,這是一場不用被審查的吐嘲大會,就是互相攻擊對方痛點,不像中國會審查跟限制。對此粉專超譯為「比共產黨自我審查還不如!我只是堅持我的藝術,所以我通通都會承擔。博恩你哭得很精采,讓人心疼,所以我對你道歉。」

對於在直播上揭露龍龍的私事與脫稿演出,老K在聲明影片中表示他在直播上已經用很隱晦的方式在講龍龍與賀隴的事情。對此粉專超譯為「我在直播講的也沒說龍龍,都是有人移花接木推到我身上。去你媽的東區德,沒人知道你是誰就能推給我嗎?」而針對不當言論,聲明中老K認為這是媒體在操弄打受害者的仗,在此事之前根本沒人認識「老K」與「龍龍」。而粉專將此段翻譯成「龍龍他們做的就是利用媒體在欺負人。假哭成那樣說自己被霸凌,根本是雞排妹事件翻版,把女權女性哭這些元素包裝起來就想要聲量,盲目的網友還在被他這個雙面人騙啊?」

對於我的無禮,因為你值得這篇諷刺老K的聲明超譯發文,引發網友熱烈迴響,雞排妹也在下面留言「辛苦小天使了」,其他網友則幽默回應「能讓花絮比脫口秀本身精彩,也算是一種天賦吧」、「滿貼切的翻譯XDD」

 
  
 
 
 

臉書粉專「我的無禮,因為你值得」幽默超譯老K影片聲明    圖:翻攝我的無禮,因為你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