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水氣偏少,各地大多天氣多雲到晴,只有偏東風的迎風面東部、東南部偶爾雲多,部分區域有零星降雨,大致上天氣都算穩定,午後雷陣雨的範圍也較限縮在中南部偏山區,且較為零星;白天高溫在東半部約31、32度,西半部則可以來到34度以上,桃園市地區高溫為黃色燈號恐達36度,外出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

明後兩天水氣稍增,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週三至下週六是南方水氣最多的時候,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國慶連假10日至12日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週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不排除有熱帶系統發展,惟其強度及位置仍有不確定性。

空氣品質方面,今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北部地區風速稍增強,擴散條件轉好,空氣品質佳;中南部地區位在背風側,清晨及夜間易累積污染物,午後須留意光化作用致臭氧濃度上升,北部、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今(3)日中午前後桃園市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各地紫外線為高量到過量等級,外出別忘做好防曬工作。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