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祭出195案的「案海戰術」進行表決大戰。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痛批,國民黨提案內容令人「大開眼界」,一方面覺得駐美代表處改名會讓國人「無所適從」,另一方面又擔心「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ECRO) 升等案功敗垂成,這樣的說法真「尷尬」。

國民黨團昨(30日)下午開始固守徹夜排班,今天上午7點率先進入議場,立委們坐好備戰,更提出195案增列報告事項,內容包含「3+11」、學習歷程檔案遺失等議題。

不過,劉世芳今天在臉書表示,這些報告事項內容令人「大開眼界」,他直言:「一個連『中華民國』都不敢提的政黨,卻對駐外代表處改成Taiwan大有意見?」

劉世芳指出,國民黨提案內容一方面認為,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會讓國人「無所適從」。

另一方面國民黨又指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密訪美國,與國務院高層官員洽談「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升等案,時間與美國總統拜登主動致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幾乎重疊,認為情報單位沒有掌握情資,國民黨認為這是「功敗垂成」。

國民黨的兩項提案讓劉世芳直言:「這種自相矛盾的說法才是真的『尷尬』」。

國民黨的兩項提案讓劉世芳直言,這種自相矛盾的說法,才是真的「尷尬」。   圖:翻攝自劉世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