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校園BNT疫苗接種專案昨日完成,市府統計從9月22日至30日,7天內共完成了127校、15萬5495位學生接種BNT疫苗,副市長劉和然今(1)日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表示,全市12至17歲學生有98.48%施打疫苗,而由於中央每批配賦的疫苗有使用期限,因此在得知台北市疫苗不足後,市府先盤點剩餘劑量支援北市,中央也承諾之後一定會將這些疫苗劑量回補給新北市。

劉和然說明,新北市從9月22日至30日,集中在7天學生上學的日子裡,安排全市127所學校學生完成疫苗接種,採集中施打、疫苗也一致到貨,每一瓶疫苗若精準抽取,是可以抽到7劑,因此昨天施打作業完畢後,市府立即進行盤點,並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回報。

劉和然指出,因為中央安排疫苗是一批批到貨,每一批貨源有使用期限,若期限內沒完成施打,疫苗也會遇到過期的問題,昨日盤整後,發現疫苗還有剩餘,剛好台北市也透過中央詢問是否有其他縣市可以支援,經過中央媒合,新北把相關疫苗提供給中央,由中央調配到台北進行施打。

劉和然說,不管新北、台北,甚至其他縣市,所有的疫苗施打都是思考如何能讓國人能順利接種,以提升疫苗覆蓋率,對於這次沒有在校園專案中完成疫苗接種的12至17歲學生,他表示,從今日至10月15日,都可以在全市29區衛生所、17家醫院及2間診所進行補打,所需的針劑數量,市府也已經事先預留,同時中央也承諾,未來會將這次轉出去的BNT疫苗補足給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