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交通部「交通安全月」,新北市長侯友宜透過活潑、有趣的快問快答宣導影片,讓市民朋友能很快地清楚了解「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的活動主軸,交通局還搭配抽獎活動,希望全民一同響應交通安全月,守護路口安全。

經統計,109年全國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為3117人,平均每天有8人因交通事故死亡,且事故發生地點有近6成在路口,因此交通部訂10月推動「交通安全月」以「路口安全」為主題,串聯全國各縣市一同響應「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新北市率先在8、9月辦理「機車安全月」,拍攝一系列的交通安全宣導影片,透過專業教練的解說,讓機車騎士能夠有正確且安全的防禦駕駛觀念,接著在10月「交通安全月」,侯友宜以快問快答的宣導影片,希望讓所有市民快速了解「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的活動主軸和重要性,市民朋友可上新北交通族粉絲專頁,聽聽侯友宜怎麼說。

交通安全科長林昭賢指出,交通安全月將擴大宣導主題內容及對象之外,新北市警察局也同步加強路口違規執法,如闖紅燈、未禮讓行人及行人未依規定走行穿線等,都將列為取締重點,讓所有用路人更重視路口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與用路人密不可分,諸如「馬路如虎口」、「行車多禮讓,行人優先行」等交通安全文宣,就是希望透過密集宣導及執法,讓交通安全觀念能夠深化及融入市民的日常,提升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識。

另外,交通局提醒自10月1日起,汽車裝載貨物有超載、超高或超寬等違規情形,罰鍰由最高9000元提高至1萬8000元,提醒所有司機朋友們注意,行車前確認所裝載貨物是否綑紮牢固,以維行車安全。

侯友宜響應交通安全月。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安全月。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