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潛水世錦賽主辦單位AIDA,28日轉播時卻突然撤下台灣國旗,AIDA TAIWAN隨即表達抗議,包含日本、美國等10國表示力挺台灣,主動要求下架國旗,事後AIDA官方在官網向台灣道歉。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這真是「爽快的結果!」,甚至有網友標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叫他趕快發電報問「他的習大大」為什麼要在國際打壓我們的運動員,打壓你們中國國民黨最愛的國旗啊,不是很會求同尊異?

對於AIDA世界錦標賽直播期間出現​​的撤除台灣國旗事件,AIDA在官網發出聲明向台灣致歉,AIDA表示,「中方停止直播讓我們感到意外,以致團隊措手不及有所疏忽,但我們從自己的錯誤中吸取教訓,從現在開始我們將設置不同的直播,來防止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王定宇指出,這次聲援台灣的十國中,是日本AIDA協會首先表態聲援台灣,要求AIDA若要撤下台灣國旗,也請一同將日本國旗拿掉,表態拒絕屈服於中國淫威的立場。日本AIDA強調,「這是我們對這可怕的政治干預可以做出的唯一抵抗,我們不能忽視只有台灣處於劣勢,我們願意和台灣分擔痛苦,我們不會允許政治干涉體育」。王定宇表示,那一句「我們願意和台灣分攤痛苦 」,讓長期被中共打壓的台灣,真的非常感動!

其他網友也紛紛發表他們的看法,「KMT看了應該汗顏,全世界只有中國和KMT對台灣不好。」、「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國的鴨霸,只有中國的國民黨與中國站在一起,欺負同樣住在台灣的自己人!」、「感謝日本國的力挺及其他友國的聲援。」、「德不孤必有鄰!台灣加油!」

對於AIDA撤國旗事件,大批網友紛紛留言發表看法。   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