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YouTuber蔡阿嘎與老婆「二伯」育有兩子,「蔡桃貴」和「蔡波能」,經常記錄二兒的可愛模樣拍片與網友分享,一家人在網路上的人氣相當高。二伯近日發文分享自己在忙於工作時,忘記了答應兒子的承諾,讓她相當自責。

二伯在文中寫到,她要帶著與弟弟的兒子小龍跟蔡桃貴一起去上課,小龍是第一次上課難免會不安,因此承諾:「如果乖乖上課,結束後帶他去選一個喜歡的東西,結果貴哥在旁邊聽到,所以我也答應貴一起去。」下課後二伯趕回家就急著坐在電腦前處理工作的事,而後聽到兒子說:媽媽說要帶我們去選東西都沒有。 讓她當下非常自責,也立刻去跟兒子說明狀況,並且帶他們出門去選玩具。

二伯表示:「不斷的在教他們各種東西的同時,也不斷提醒自己必需以身作則。當媽的路途中真的有太多要努力。」網友也在貼文下留言稱讚她:「真心覺得二伯很優秀,很多父母都忘記自己曾經答應小孩的事,讓小孩內心失落感很大,對於能夠發現小孩的不開心,即時安撫情緒真的很棒的一位母親。」

【更多的嘎嫂二伯—追蹤嘎嫂二伯的IG吧!】

二伯全文。   圖:翻攝IG/二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