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國內已展開BNT疫苗校園大規模接種,而有網友表示打完BNT後意外有「催經」 效果。有人表示月經44天沒來一打就來,有人說打完後隔2天月經就來了……各種說法讓網友戲稱BNT為「被疫苗耽誤的催經針」。今指揮中心被問到這題,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被指揮官陳時中Cue來回答時感覺有些尷尬,他回答目前新冠疫苗的臨床試驗中,並沒有聽說有催經效果。

因台灣校園已展開BNT疫苗接種,不少接種後的女學生上網分享,指出BNT打完後,44天沒來的大姨媽馬上回家了,有的則是生理期提早,有的則是昨天打今天就來……BNT因此被網友戲稱是「被疫苗耽誤的催經針」。是否mRNA疫苗有催經效果?指揮中心今被媒體詢問時,陳時中先回答個案的各種生理的變化都有,接下來馬上把問題丟給張上淳,並表示「張教授比較瞭解,mRNA會不會有催經效果?」

只見張上淳來回答這題時,他拿著麥克風講了幾次「……誒,這個,誒,應該說……」感覺有些不知該如何解釋,在回覆中,張上淳完全避開了「催經效果」4字,僅回答臨床試驗沒有聽過有這樣的一個說詞,打新冠疫苗各個廠牌,也沒有特別提到有這樣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