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歲菲律賓拳王,同時也是參議員的帕奎奧(Manny Pacquiao)今天(29)日在臉書上表示,他將從拳擊場上退役,投入2022菲律賓總統大選,也是他政治生涯中最大的挑戰。 

「我聽到了最後的鐘聲,拳擊生涯已經結束了。」情緒激動的帕奎奧說。他也是是唯一一個在8個不同級別獲得世界冠軍的人,以其快速的腳步和驚人的出拳速度聞名,也被認為是歷史上最頂尖的進攻武器之一。

帕奎奧在感謝世界各地的粉絲時表示,他從沒想到過這一天會在他高懸拳擊手套時到來。 

帕奎奧在菲律賓南部長大,家境清寒,他只能打零工維持生計。在他少年時期,他乘船前往首都馬尼拉,並開始了他的拳擊生涯。

帕奎奧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最忠實的盟友之一,支持杜特蒂的血腥反毒行動和重新引入死刑的政策。但在帕奎奧批評杜特蒂太過親中以及政府的腐敗後,雙方的政治關係就急遽惡化。

帕奎奧在2007年國會競選失敗後開始他的政治生涯,他在2010年贏得了國會下議院的席次,代表南部的薩蘭加尼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