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大同國小為慶祝9月敬師月,安排一系列敬師活動,包括「感恩告白~音樂傳真情」、「感恩約定~敬師禮券」、「真情告白~老師我愛您」及「敬師禮讚~敬師歌曲大合唱」等活動,讓學童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師長的感謝,其中「感恩約定~敬師禮券」,綁定師生情誼,是別出心裁的9月敬師月創意活動。 

此次活動由校長盧淑娟及家長會長胡文嘉、副會長丁俊廷帶領全校學童齊聲向師長祝福,以感謝老師們的辛勞!該校教師節系列活動從上週開始,首先是「感恩告白~音樂傳真情」活動,每天中午用餐時間透過歌曲點播,同時說出對師長的真情告白,傳遞學童心中的感恩。 

「感恩約定~敬師禮券」活動,則是學生寫下自己可以做到的事,事先約定,簽名填日期後成為「禮券」,在28日教師節當天分送給3位老師,以此向老師們表達衷心的謝意。老師可以在需要時,要求學生按照禮券上寫下的約定事項,譬如安靜上課20分鐘、一週內按時交作業、立刻清理座位、按摩10分鐘…等,說到做到,是增進師生關係的創意活動。 

二年三班陳凱烽下課時拿他的禮券給了體育老師,上面寫著「謝謝老師!玩遊戲的時候,我會遵守規則。」,讓老師深感欣慰! 

「真情告白~老師我愛您」活動則是由每班學生在真情告白留言板(PP板)上寫下「老師我愛您-祝福語」,可以是感謝的話或圖畫,傳遞對老師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