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家居(IKEA鯊魚抱枕Blahaj)風靡全球,幾成IKEA吉祥物,但近日有許多國外網友發現,「英國IKEA」官方悄悄下架了鯊魚抱枕,不少人紛紛在推特標記英國IKEA官方帳號,希望得到回應,官方也證實,鯊魚抱枕因為供應鏈問題,暫時無法供應,且預計在2022年4月就會停止銷售,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群起連署搶救。

一名網友23日在英國IKEA推特官方帳號提問,「求救!官網的鯊鯊抱枕跑去哪裡了?」英國IKEA隔日回覆,「很不幸的,鯊鯊抱枕目前已經沒有存貨,而且我們還不知道產品是否會重新上架」,而在26日,英國IKEA補充說明,「很抱歉,鯊魚抱枕此時仍因供應鏈問題無法供貨」,並表示接下來可能只會短期供應一段時間,「因為它將在2022年4月停止銷售」。

消息一出,許多鯊鯊粉宛如痛失肩膀,不僅推特上出現「#SaveBlahaj」(拯救鯊鯊抱枕)的標籤,甚至還有網友在請願網站「change.org」連署,希望能把即將滅絕的鯊鯊拯救回來,目前有超過2000名網友響應連署。

不過,除了英國IKEA之外,全球各地的IKEA尚無鯊鯊下架的消息,美國IKEA也就此消息回覆,強調沒有下架的計畫,至於台灣方面,目前也未有停賣的消息,不僅在官網能找到鯊魚抱枕,在實體店內也仍有大批鯊鯊抱枕等著大家帶回家,尚無須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