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27日簽署《AB-37號法案》,要求選務單位將選票郵寄給每個選民。這項法律將於 明年(2022)1 月生效,明年6 月和 11 月的全州選舉就將適用,同時也適用於地方選舉。本法可能會提高社區競選的投票率,但也可能剝奪失聯人士的投票權。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加州官員和相關人士已經討論要改採全通訊投票多年,去年爆發的疫情成為一個重要的推手。去年秋天,加州州長紐森和州參眾議員們擔心親自投票會造成疫情擴散,採取暫時措施,寄送選票給2千2百多萬位選民,而選民投票率也達到加州半個多世紀來的新高。

加州州長紐森發表書面聲明表示:「去年,我們採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確保所有選民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都有機會投票,在創紀錄地參加 2020 年總統大選後,我們今天將這些措施永久化。」

然而去年美國總統大選開票後所爆發的爭議,主要也在通訊投票。其結果造成相當可觀的人數對美國選舉制度的公正性產生疑慮。

批評加州這項新法案的人還有個疑慮:一些擁有投票資格,但不踴躍參與投票的選民,其檔案已被註銷。當局沒有他們的有效通訊地址,要如何將選票寄給他們?

加州共和黨籍州參眾議員要求以額外的規則維護選民的名單,並對繳交選票的資格加以限制,並希望以選舉日三天內郵戳的選票只有在才能計算在內(去年拖到 7 天)。

然而民主黨人並不同意,該法通過加州參眾兩院後,已送交州長紐森簽字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