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7)日率市府團隊視察美濃運動中心基地,當地議員、校長、區長及里長皆前往關心,聽取基地整體規劃簡報,走訪各項運動設施空間,他說,美濃是高雄東9區的核心,對運動設施的需求非常高,市府定會打造一座最好的運動中心。

陳其邁表示,建造運動中心是自己的競選政見之一,市府現已規劃13座運動中心,其中美濃運動中心特別選中美濃國中體育館暨周邊腹地,加上東門國小周邊的設施,未來規劃有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綜合球場、風雨籃球場、羽球場、游泳池等多元設施,並將建築、空間、設備及動線都一併納入考量,讓美濃運動中心成為一座最吸引人的運動公園,提供大旗美地區的市民朋友無論天晴或颳風下雨,皆能運動、活動筋骨、休閒娛樂的最佳場域。

高市府表示,市府藉由建造美濃國中運動中心提供各項親近便利的運動設施、並將整體規劃做好,讓高齡長輩能達到增進健康、維護生活品質的目標,也讓美濃擁有一個大家來美濃就不想離開,就想搬來美濃住的運動中心。

運發局也說明,美濃運動中心媒合美濃國中校園空間及現有運動設施,重新整體規劃並整建各項運動設施及再造景觀,預計明年8月以後陸續完成整建,以照顧大旗美地區市民朋友的健康與休閒運動需求。

陳其邁(中)日率市府團隊視察美濃運動中心基地。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