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黃偉哲今(27)日在防疫記者會宣佈,針對台南市70歲以上長者、60歲以上原住民長者,在7/16以前已經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而且至今已間隔10周以上者,會提供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的「安心服務」,將由衛生所統一造冊接種,里長親自通知,長者不需自行上網預約,讓長者施打疫苗過程都可以獲得最安心、最便利的服務。

黃偉哲說,針對符合資格的長者,台南市將會由衛生所統一造冊安排施打莫德納第二劑,並由各區公所統一印製通知單告知安排施打的日期及地點,再由里長或里幹事親自發送至長者家中。

針對行動不便的長者,南市府也持續提供「安心接送」服務,只需施打前1天向區公所申請長照車或復康巴士前往接送,若長者因身體情況無法移動前往施打地點,也可向衛生局申請,經評估後可安排到府施打服務。

黃偉哲也提醒,通知程序將會在9/29後陸續進行,若一直沒有收到通知,長者也可和居住地區的區公所反映,區公所將會再協助登記及安排施打,如果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洽衛生所或區公所詢問。

公費疫苗開打至今,1922疫苗預約平台提供民眾便捷的疫苗預約管道,但對於沒有使用電腦及行動裝置習慣的長者,就特別需要他人的協助。台南市政府在之前幾波公費疫苗預約,就陸續提供針對長者的「安心服務」,目的就是為了讓長者在疫苗預約、接通知、前往施打地點到施打完返家的過程,都可以獲得最安心、最便利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