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逐漸平息,近6天內有4天是本土零確診,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明(27)天將公布部分放寬措施,至於戴口罩的規定,如果疫情控制達到一定程度,會從戶外地點先開放,但在必要情況下,還是要戴好。

陳時中表示,台灣境內的社區傳播已經控制到一定情況,所以中秋假期後仍大致維持穩定,這6天內有4天是零確診,但假期之後至少需要再觀察兩週,如果控制良好就會放寬防疫規定,而明天指揮中心將一併公布部分鬆綁措施。

有關降級會否解除戴口罩的政策,陳時中表示,基本上,在必要的情況下,口罩一定要戴好,但是「如果」要開放,會先從戶外以及一些沒有辦法使用口罩的地點先開放。雖然國內疫情穩定,但國外仍相當嚴重,例如新加坡已連續4天超過1,500人確診。

還有醫師提到疫苗接種達到一定比例就可以放寬口罩措施,對此,陳時中說明,還是要視場合情況而定,若控制到一定程度,在戶外保持社交距離可以不戴,但若在室內會遇到不特定人士,還是戴好比較好,全面不戴「不是一個很中肯的講法」。

陳時中舉例,葡萄牙雖然疫苗接種率已經超過84%,但是,一週的確診人數還是有5千多人,這樣的情況下,就必須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