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捐贈的16萬劑AZ疫苗今天上午運抵台灣,這批疫苗通關後,將送至冷儲物流中心進行檢驗封緘作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這批AZ疫苗將提供第2劑造冊接種。

歐洲聯盟(EU)7月公布斯洛伐克將捐贈1萬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給台灣。不過,斯洛伐克政府24日宣布,經其外交部、經濟部及衛生部協調促成,決定提高捐贈台灣疫苗數量為16萬劑AZ疫苗,除了AZ疫苗,台灣也會收到斯洛伐克Fibrochem公司贈送的一批手術防護衣。

這批疫苗由長榮航空BR-66班機以客機載貨方式運送,於早上6時14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班機落地後滑行停靠於503機坪,在完成消毒作業後,由地勤人員將放置於貨艙的溫控櫃卸下完成通關作業,經拖車送往貨物碼頭裝入冷鏈貨車,載往指定冷儲物流中心存放,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表示,日本與斯洛伐克分別捐贈的50萬、16萬劑AZ疫苗,將提供第2劑造冊接種,至於開放年齡層將另行說明。

斯洛伐克是4個捐贈疫苗幫助台灣抗疫的歐盟成員國之一,另外3國是立陶宛、捷克和波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