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影像記錄者邱萬興發表新書「台灣關鍵年代 民進黨的誕生1986-1987」,歷任民進黨主席,包括: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許信良、姚嘉文,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上午齊聚參加新書發表會。蔡英文致詞喊話,作為民進黨人,創黨精神絕對不能忘記,人民對他們的期待也一定要牢記在心。

紀錄民進黨創黨歷程與珍貴史料保存的新書「台灣關鍵年代 民進黨的誕生1986-1987」正式發表。蔡英文上午出席新書發表會,向作者邱萬興致謝稱,「謝謝小邱為台灣、民進黨做的一切」。

蔡英文致詞表示,今天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也在,雖然民進黨的經費有限、空間有限,但可不可以弄出一個房間出來,把這些民進黨發展的歷史好好呈現,讓每一個世代的民進黨人都能去那看看民進黨發展的過程。

蔡英文也說,他們要感謝邱萬興替民進黨保留這些紀錄,說起來也有些慚愧,不過現在做還來的及。邱萬興在這時發表這本書,非常有毅力,讓大家可以回到歷史現場,再次體認民進黨創黨時期有多麼艱辛、民主前輩付出的努力和犧牲多麼讓人敬佩。

蔡英文強調,作為民進黨人,創黨精神絕對不能忘記,人民對他們的期待也一定要牢記在心,他們要繼續堅持,把民進黨這塊招牌擦亮、扛起來,就像邱萬興在書上寫的,做對的事、走對的路。

 

蔡英文表示要繼續堅持把民進黨這塊招牌擦亮、扛起來,就像書中寫的,「做對的事,走對的路」。   圖:邱萬興提供

蔡英文向邱萬興說:「台灣、民進黨,有你真好!很感謝有你這位戰友,一路上跟我們一起打拚。」   圖:邱萬興提供

「台灣關鍵年代—民進黨的誕生1986-1987」新書發表會。   圖:邱萬興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灣關鍵年代—民進黨的誕生1986-1987」新書發表會。   圖:邱萬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