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11月起入境美國的外國成年旅客,必須提供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的證明,意即無法如先前赴美施打疫苗,部分國家豁免的規定將會在11月初終止,至於認可疫苗名單尚待討論,國內民眾相當關心高端疫苗是否能被美方核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立法院被問及此問題時表示,會與美方積極溝通,並表示「世界不是只有美國」,此話一出引來民眾黨以及國民黨反酸。

針對美國入境新規,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鄧艾德也證實,自11月初起「所有外籍成年旅客」欲搭機前往美國,必須提供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的證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2日質詢時質疑,若11月底無法混打其他疫苗,打高端的人至少到年底前可能無法出國,等於是被限制出境、不能去美國?陳時中則回應,「世界也不是只有美國」。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則質疑,「原來陳時中的世界觀是用減去法的」,他指出,歐盟7月已率先全球推出疫苗護照,未來若還有其他國家無法認可高端疫苗,難道要跟國人說 「世界很大不要一直想去這些不認可高端疫苗的地方」,他認為,陳時中似乎忘了自己的職責不需導引國人旅遊出行,而是應該要讓國人盡快打到符合國際標準的疫苗。反酸陳時中以為懂觀光、懂國際社會、懂經貿,但看來懂政治較多。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則酸,「陳時中先說謊吹牛說美國許可入境的人,包括打過高端疫苗的人,卻被AIT打臉,陳時中惱羞成怒脫口說出幹話,世界不是只有美國,因為,在陳時中和民進黨眼睛裡面,世界只有高端。」

美國政府日前宣布,11月起外國旅客須完整接種疫苗才能入境。   圖:食藥署/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