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區信安街15巷旁的北市社會宅新建案「六張犁社宅」今天(24日)凌晨1點多發生火警,高樓層發生突然竄出火煙,消防隊接獲工地人員報案趕到時10樓已經陷入火海,立即架設雲梯佈水線射水灌救,由於工地夜間並無施工,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

火災現場紅光、濃煙直衝天際,有網友回報:「我家往後看。哇靠,大火,怪不得一直問到煙味!」並將大火照片Po到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住在附近的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家裡都是煙味」、「好多消防車,聽到聲音醒了」、「剛回家經過真的好可怕!」經警消搶救,凌晨2點20分已經撲滅火勢。

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黃鳴毅說明,今天凌晨1點36分獲報發生火警,隨即出動23輛消防車、2輛救護車及63名消防人員趕往救援,抵達現場時,工地10已經竄出大量火煙,隨即升起雲梯並佈水線射水灌救,火勢在20分鐘控制、30分鐘撲滅,燃燒面積初估為10坪,工地內無人,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釐清。

據了解,六張犁社宅基地位在信義區吳興街220巷、信安街附近,位置靠近台北101、世貿、北醫商圈,距六張犁捷運站僅約15分鐘路程,該工程2018年5月完成統包,9月開工,六張犁社宅經費31億元,蓋完後將提供700戶,除了一般公宅外,旁邊就是臺北醫學大學,規劃一部分用來做銀髮的智慧公寓,原本預計2021年會全部完工,但可能因為這起火警無法如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