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服飾品牌江南布衣旗下童裝品牌「jnby by JNBY」近來出現爭議,有網友在微博發佈文章稱,家裡的一件「jnby by JNBY」童裝上印滿了「Welcome to hell(歡迎來到地獄)」、「let me touch you(讓我摸摸你)」,甚至還有「I just need a foot(我只需要一隻腳)」等字樣,上面還配有撒旦、骷髏頭、萬箭穿心等詭異圖案。

據中國媒體《新京報》22日消息,網友表示,家裡老人一直很喜歡「江南布衣」這個品牌,從孩子一歲時就開始購買江南布衣旗下的「jnby by JNBY」童裝,文章中提到的這件衣服,是老人前年在商場專櫃購買的。該網友說,老人不懂英文,只是覺得版型好看,今年我才給孩子穿上,然後發現了上面的圖案和文字,一個4歲的孩子,身上穿著這樣的衣服,心裡就覺得很彆扭。

對於這樣的字眼圖案出現在童裝上,許多中國網友憤怒砲轟,「好恐怖,給孩子的衣服還寫著歡迎來地獄」、「這圖案是誰設計的,把那個人查一查」、「不懂外文不要亂用」、「孩子的東西也要褻瀆」。

此外,亦有中國網友曬出的「jnby by JNBY」其他的童裝,這些衣服上有疑似車裂、釘錘、小孩跌落、小孩身上插滿箭等圖案和文字。該網友表示,20日,她收到「jnby by JNBY」微博官方帳號的私訊道歉。對方表示,產品設計給消費者造成不悅,消費者可以到城市指定門店進行全額退貨退款。如果不方便前往門店,可留下訊息有專人服務。

針對設計在童裝上的圖案及字眼引發爭議,「jnby by JNBY」稍早發出公開信道歉,並強調已下架所有相關產品並啟動追查,強調希望透過全面回溯服裝設計以及審核流程,建立更嚴格的審查機制,公司已開放消費者退貨的管道。

「jnby by JNBY」表示,會以此次事件作為警惕,未來會將創新設計以及美好的價值觀念做結合,融合到設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