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中各種民調等人氣最旺的疫苗大臣河野太郎每次關於台灣有事或中國人權等都不肯正面回應,甚至有關是否應對中國彈壓香港及維吾爾人權發出非難決議等,河野太郎也是唯一不肯作答的候選人,這幾天在文春週刊以及許多媒體指出,除了他有父親河野洋平親中血脈外,他的弟弟等家族企業在北京的分公司有有4成是中國財經高幹陳炎順出資,河也不僅自己曾長年持有該公司股票,也接受這些與中國關係密切的家族企業的政治獻金,雖然河野自稱不影響他的政治活動,但是他至今的表現讓日本人憂心有這些罩門總理今後是否適切面對中國來捍衛日本利益?

或許也因為如此,中國這次也是全面大挺河野選總裁,讓日本也很擔心中國會用各種力量如網路或情報工作人員等來介入日本這次的自民黨總裁選舉!

河野除了有日本親中第一名的父親的河野洋平(請見拙文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09-10/634539劉黎兒觀點》正式宣布選自民黨總裁 河野太郎真面目如何?親中根底將何去何從?)的血脈外,最近更爆出他弟弟河野二郎擔任社長的「日本端子」(社址神奈川縣平塚市)跟中國密切不可分的關係!

「日本端子」是1969年就設立的老舖企業,主要是生產、販賣汽車以及太陽能所使用的端子、連結器、線束等,2020年3月的營業額高達175億日圓,在中國以及昆山市擁有數家關係企業,其中最近頗受注目的是1996年設立的北京日端電子有限公司,這家公司是河野家族出資6成的120萬美元,剩下的4成則是中國財經高幹陳炎順出資!

陳炎順是何方人物?他湖北省天門市人,是經濟學碩士,高級會計師,現任京東方科技集團董事長、執行委員會主席,也是中國光學光電子行業協會副理事長、中國光學光電子行業協會液晶分會理事長,同時並任北京上市公司協會監事長,今年6月還被被選為優秀共產黨黨員,並非普通的企業家,也讓人擔心日本端子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尤其是河野家的企業都在是在中國做生意以及開設分公司等!

此外,因為日本端子在做太陽能相關事業,也讓人憂心河野太郎一直比任何人積極要推進再生能源等,也有圖利自己家族企業的嫌疑!

根據週刊文春報導指出,河野自己過去曾長年持有「日本端子」股票至今外,從1993年起出任該公司董事9年,近年河野太郎最少也從幾家家族企業戶接受了6700萬日圓的政治獻金,其中來自日本端子的達3000萬日圓,讓人擔心河野在必要時是否能守護日本!

不僅如此,關於日本維吾爾協會等13個團體構成的「亞太平洋人權問題聯絡協議會」,針對是否應該對中發出譴責中國侵犯各民族人權的國會決議時,其他3人都表示日本國會應該提出以及表決的,岸田甚至表明要對中國彈壓維吾爾以及香港人權特設首相輔佐官,但是只有河野太郎是不表態的!

只要關係到中國,對台灣問題也是,河野幾乎不表態,每次都曖昧其詞,例如「提高美日安保的嚇阻力」等,不肯具體針對中國有所動作,也因此擔心不要說是危及台灣時,無法期待「河野政權」,即使日本本身發生存亡危機也會擔心無法期待「河野政權」會守護好日本!

河野不僅有超親中的血脈,現在發現他還有金錢上無法跟中國翻臉的阿基里斯腱,家族企業都在中國,還有中共高幹參噢,也就是中國也握有河野的致命弱點,有如此金錢罩門的河野實在令人擔憂!

河野太郎家族企業在北京以及昆山、香港等都有分公司,此為中共財經高層陳炎雲擁有四成股份等的北京日端電子的官網首頁   圖:攝自日端電子官網

日本產經富士集團的晚報「富士」連日憂心中國介入自民黨總裁選舉以及河野太郎家族企業跟中國關係密切   圖:翻攝富士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