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夏季賽表現欠佳無緣下個月《英雄聯盟》S11世界賽的歐洲勁旅G2昨(21)日遭知情人士爆料,稱該俱樂部正在與多個LEC隊伍商討上路、輔助選手以及總教練的出售事宜。

自2016年連續五年踏上世界大賽舞台的G2這賽季因表現不盡理想,無緣本屆世界賽。G2曾在今年夏季例行賽苦吞四連敗,以例行賽12勝6負成績進入季後賽的他們卻無法發揮以往稱霸歐洲的統治力,首戰遭遇近年季後賽的老冤家MAD,並遭到1比3擊敗,與同樣被打入敗者組的老牌戰隊FNC於第三輪比賽中展開對決。隨後G2以2比3的戰績惜敗昔日老對手,喪失成為賽區代表隊的資格。

G2、FNC雙雙於夏季季後賽落入敗者組。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Flickr

G2是最早於轉會期釋出選手的LEC戰隊,他們將出售兩名現役選手以及一名教練。據外媒報導,上路選手Wunder的開價為200萬歐元(約新台幣6,600萬元),輔助選手Mikyx的轉會費為150萬元(約新台幣4,950萬元),而總教練Grabbz的售價則為16萬歐元(約新台幣528萬元)。G2釋出選手的消息一出便受到了VIT以及收購了S04 LEC席位、將於明年首度登場的BDS兩個戰隊關注。

俱樂部大規模出售戰隊成員的動作令外界推測G2勢必將經歷一波陣容大換血,除了甫於八月底將合約延長至2023年11月的中路選手Caps將確定留用外,知情人士也透露戰隊正在與打野選手Jankos商量延長合約。至於去年11月從FNC轉會來的AD選手Rekkles下一賽季是否會繼續留在G2目前則仍然成謎,不過如果俱樂部決定與他繼續合作,他的合約將與Caps一樣於2023年11月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