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五倍券於今(22)日上午9點起,開放綁定數位券,一開放就引起許多民眾搶著登記,根據經濟部統計,首日截至午後已有逾115萬人完成數位綁定。而各部會加碼券也在今日同步開放登記抽籤,就有民眾指出,五倍券採用共同綁定後,要勾選藝Fun券卻出現問題。對此,負責維持平台營運的關貿網路公司則表示,已重新調整設定,預估下午就能正常勾選。

五倍券官網今日正式啟用,並開放民眾綁定數位券,上午因瞬間流量過大,網站出現塞車、當機的情況,中午過後網站逐漸恢復正常運作,根據官方資料,截至今日午後,平台登入人次已超過612萬人次的流量,數位綁定人也已逾115萬人,而這些人也免費領取經濟部的500元好食券。

另外,其他部會的加碼券,如農遊券、國旅券、藝Fun券等,也都已超過170萬人登記。不過就有民眾在行政院政委唐鳳的臉書留言表示,五倍券採用共同綁定後,要勾選加碼券時,「明顯有bug」,一家3口都選擇勾選藝Fun券,但最終只有1人成功,希望可以改善系統問題。也有不少人希望登記加碼券後,可以開放修改。

有關藝Fun券勾選問題,關貿公司表示,主要是藝Fun券後台設定問題,已緊急做調整,預計下午就能恢復正常勾選,絕不會影響民眾權益,稍早勾選藝Fun券失敗的共同綁定戶,系統會主動補回勾選,民眾稍晚可再上官網查詢確認。

有不少民眾表示,採共同綁定方式後,要加選藝FUN券卻出現問題。   圖:擷取自唐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