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振興五倍券於今(22)日上午9點起開放登記數位券,10月8日起可領取使用,《新頭殼》也為大家統整,數位券個人綁定、3種共同綁定的方式,以及常見的Q&A讓您一次掌握。

振興五倍券個人綁定

9月22日至明年4月30日點選「振興五倍券官方網站」,連結信用卡、行動支付、電子票證網頁,即可進行數位綁定。

振興五倍券共同綁定(共3種方式)

1.先選好要與行動支付、電子票證或信用卡進行個人綁定,接著準備讀卡機,回到五倍券官網進行,以主綁定人以及被綁定人的健保卡進行綁定。

2.若無讀卡機,也可攜帶主綁定人、被綁定人健保卡,前往超商使用多功能事務機進行綁定。

3.被綁定人用健保快易通App產出一次性密碼(OTP)後交由主綁定人,由主綁定人在官網綁定。

需住注意,共同綁定期限為9月22日到10月1日,9月22日到10月6日中午12點之前,被綁定人反悔可以退出綁定。共同綁定人可為未成年子女、長輩或親友,共同綁定上限為5人,為1名已經完成數位綁定的主綁定人,加上最多4名被綁定人。

振興五倍券常見問題

Q1.振興五倍券的領用對象?

A:我國國民、外籍配偶、持我國永久居留證者、持外交官員證者。

Q2.振興五倍券使用期限?

A:2021年10月8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

Q3.數位綁定後可否改為領取紙本?

A:不行,數位綁定後不能改選領取紙本,也不能再選擇其他數位工具。

Q4.使用信用卡跟電子支付消費時,是否能分辨五倍券禁用的種類?

A:信用卡及電子支付業者會設計篩選排除機制。

另外,今日也開放各部會加碼券登記,包含面額500元的好食券、500元地方創生券、500元客庄券、500元動滋券、600元藝Fun券、888元農遊券、1000元i原券與1000元國旅券。而振興五倍券平台在上午9點正式上線,由於湧入大量用戶,網頁也出現當機形況。

五倍券平台今日正式上線,不過由於湧入大量用戶,網頁當機。   圖:擷取自振興五倍券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