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適逢中秋佳節,也是新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以及發言人鄧艾德,來台任職度過的第一個中秋節,孫曉雅表示,祝台灣朋友中秋佳節假期愉快;鄧艾德則拍攝月餅開箱影片,片中也看到他秀出台語。

鄧艾德表示,很高興來到台灣,也很高興與大家第一次見面是透過影片,祝台灣朋友們中秋節愉快。在品嘗到月餅時。他說,「月餅採用美國小麥與美國堅果作為原料除了這兩種口味之外,我也喜歡吃紅豆沙月餅,尤其我們的孩子覺得是夠甜也滿好吃」。語句中透漏出一家人最愛的月餅口味是紅豆沙,就算是新上任的AIT發言人也同樣隨著佳節入境隨俗,一同感受台灣文化。

首次亮相的鄧艾德拍攝影片,彷彿網紅上身,來個月餅開箱!他開場說,孫曉雅處長自拍的月餅,究竟是什麼口味呢,原來是「核桃棗泥」與「傳統五仁」。在介紹月餅的同時也不忘秀台語。影片最後,他也與網友互動要網友在貼文底下留言,推薦台灣美食哪一個好吃!

孫曉雅說,美國與台灣共賞一輪美麗明月,美國對文化的熱愛也將雙邊人民緊緊連繫在一起。在AIT當中,我們絕對不會錯過任何參與台灣傳統文化的機會,而中秋節更是一個特別的節日,祝大家中秋連假快樂。

新上任AIT發言人鄧艾德拍攝影片開箱月餅秀台語,不忘與網友互動。   圖:取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