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自11月初將全面要求外國旅客入境時需出示完整接種疫苗證明才可入境,且要世界衛生組織(WHO)授權的疫苗才可以,但因高端疫苗不在授權名單中,而蔡英文總統又是打高端疫苗,是否會造成總統至美國探訪的阻礙?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表示,訪問美國,政治意涵遠大於防疫意涵,自然會有妥適安排。

針對美國宣布未來外國旅客入境時需出示完整接種疫苗證明,才可入境一事,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中說明,美國這項措施目前較確定是,它所針對的是原本有限制入境的國家,大約有30國左右,所要採取的放寬措施,但台灣本來就沒限制,不過這項政策是否變全面實施也將密切注意,指揮中心會與外交部保持密切聯繫,有進一步消息會再跟大家報告。

而國產高端疫苗不被認可這部分,陳時中說明,這是美國11月的政策,變化很大,且直至目前為止都與高端無關,因為該項政策主要針對原本有限制入境國家將採取的放寬措施。因為總統、副總統都接種高端疫苗,是否會造成訪美阻礙?陳時中表示,總統、副總統施打國產疫苗是因為對疫苗有信心,若訪問美國,政治意涵遠大於防疫意涵,自然會有妥適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