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將在10月23日進行投票,而這也是本周六(9/25)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後,國民黨黨主席面臨的第一場民意考驗,候選人朱立倫今(21)日接受媒體專訪表示「民氣可用」,陳的罷免案就是民怨很深,他一定會親自到台中,而且國民黨要全黨進駐,如果民進黨要保護陳,「那你就來啊!」到時候民眾會用選票來證明。

朱立倫指出,陳柏惟就是很喜歡搞政治,每天在那邊對政治發表意見,有點類似之前被罷免的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他批陳擔任立法委員,卻不管民眾的民生議題、疫苗的議題,「紓困的議題你怎麼站在民眾的角度?甚至當時大家在反萊豬的時候,你又站在民進黨那一方」,朱表示,民怨已經慢慢累積,到時候大家就是用選票,一方面想要刪Q,一方面也是對民進黨的不滿累積起來。

對於民進黨喊話要保護陳柏惟,朱立倫嗆「那你就來啊」,表明自己一定會下台中,而且國民黨要全黨進駐,「我要讓民進黨知道這個是一個民怨的出口」,陳如果做的好,每天不要在那邊意識形態搞政治,沒有人要罷免他,「你就是這麼離譜,就像桃園王浩宇被罷免一樣的情況,到時候民眾就會用選票來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