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中秋連假最後一天也是中秋節天氣風險公司於臉書專頁上表示,各地上半天是晴到多雲天氣,普遍高溫33-34度,山區午後熱對流發展較旺盛,下午外出或收假返回的路上要留意天氣變化。

天氣風險指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中秋節這天大致是晴到多雲天氣,中北部雲量較多,高溫普遍可達33-34度,局部背風、弱風側地區則可達35-36度,溫度感受仍較炎熱,雖然台灣還在太平洋高壓勢力內,但北方有一道鋒面正要通過東海,鋒面尾端稍微延伸到台灣北部外海,導致今天大氣結構有些不穩定,山區午後熱對流發展的情況會比較旺盛,範圍也比昨天廣,下午外出或收假返回的路上要留意天氣變化。

由於鋒面微弱的尾端接近,午後熱對流可能會持續到入夜,雲層消散的時間比較晚,想欣賞大大的滿月升起就要碰運氣了,今晚到明晨也因為鋒面尾端雲系接近,西北部有短暫雨的機會,想欣賞月正當中的景象也需要碰運氣。明天鋒面尾端結構逐漸減弱,台灣附近環境沒有明顯的風,弱風狀況下各地午後近山區仍然有熱對流發展,後天會開始吹起偏東風,北部的熱對流就會變得比較少。

而到了週五會有微弱的東北風,到下週一前,風向會在東北到偏東風之間,風速不會太強,東北部雲量會增多,溫度也略降一些,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在宜蘭、東北角夜間到凌晨時段,環境風有沒有與海陸風、地形作用帶來一些局部較大的雨勢,中南部天氣沒有明顯變化,但需要注意午後對流發展後可往平地擴散,帶來較大的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