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之前和名嘴朱學恒、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合唱「塔綠班之歌」嘲諷民進黨及其支持者,歌詞中出現「綠畜」惹怒綠營。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1日批評高虹安不懂政治險惡,直指高虹安馬上會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切割,想選上新竹市長「根本笑話」。

朱學恒19日在YouTube上傳「塔綠班之歌」影片,將綠油精廣告歌歌詞改成:「塔綠班,塔綠班,綠畜生氣有夠讚,大家都在嘲笑,你們塔綠班,你看看你塔綠班。」不斷循環播放他與高虹安、黃暐瀚演唱的片段,時間長達1小時1分鐘,猶如「洗腦歌」。

影片一出引起綠營人士及支持者強烈不滿,而高虹安身又被外界視為民眾黨布局新竹市長的人選,她的臉書遭大量網友灌爆痛批:「這樣也想選新竹市長」,周玉蔻21日也在臉書批評,「高虹安跟著唱『綠畜』,近墨者黑,可惜了!小女孩不懂政治險惡,馬上會被郭董切割,被柯某利用完了就遭拋棄!想選上新竹市長,根本笑話!」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20日直言,國會議員代表公眾民意在國會殿堂發聲,每字每句都攸關國家利益福祉,網路平台上這些難登大雅之堂的訕笑詞彙,實在應該慎之戒之,政治人物,謹言慎行是最基本。高虹安身為立法委員,卻選擇隨之起舞,唱出如此不尊重社會、不尊重宗教、不尊重自己的改編歌曲,身為政治人物該具備之格調已蕩然無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