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天以錄影方式為「全美台灣同鄉會成立50週年慶祝大會」致詞指出,這幾年台灣和美國關係越來越好;全世界有越來越多國家都願站出來支持台灣,不管是WHA還是其他的國際組織,現在支持台灣的聲音都比過去更多。

根據總統府發布的影片,蔡總統以台語致詞指出,全美台灣同鄉會已經成立50年,這是台美人的大事,雖然無法到現場跟大家在一起,她還是很高興透過網路一起慶祝。

蔡總統說,這幾年,台灣和美國關係越來越好,不只是交流的官員階層提高;大家期待的經濟關係的提升,尤其是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也都在進行中。除了政府全力打拚,也要感謝所有台美人,抱著台灣心一起拚。

她認為,因為大家的打拚,現在全世界有越來越多國家,因為民主自由價值,都願意站出來支持台灣,不管是世界衛生大會(WHA)還是其他的國際組織,現在支持台灣的聲音都比過去更多。

蔡總統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台灣和其他國家,也互相援助口罩和疫苗,互相給對方支持,這種民主國家互相幫助的精神,就是「善的循環」。

她說,這2年因為疫情,無法親自到美國和大家見面,但是心裡一直掛念大家,希望疫情趕快結束,無論是她出訪過境美國,或是各位回來台灣,可以盡快一起見面,為台灣的前途,一起來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