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25日舉行,今(18)日舉行「國民黨主席大擂台有膽來辯」網路直播辯論會,針對美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質疑國民黨與美國關係斷線,如何建立溝通管道?朱立倫重申,他當選後將立即設立駐美代表籌備處,在經貿、政治上保持更密切聯繫,他強調不能單押一邊、讓人家以為一面倒倒向中國,必須要平衡關係。

朱立倫指出,台美關係非常重要,就像兩岸關係一樣重要,他先前就宣示,當選後第一天就設立駐美代表處籌備處,現在華府充滿民進黨聲音,污衊國民黨,一定要讓美方了解未來局勢中,國民黨是和平締造者,而非麻煩製造者。

朱立倫強調,他不會破壞區域和平,求同存異、求同尊異,也希望與美國在未來經貿關係或政治關係上保持更密切聯繫。

朱立倫說,不單是對美國,對所有國家重要關係都要保持很好,不能單押一邊、讓人家以為一面倒倒向中國,對北京保持友善,但若有只有親中、遠美或是親美、遠中,都不是該做的事,而是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