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天(18日)在社群媒體上貼出中秋節祝福影片,邀請日本Youtuber三原慧悟、港星杜汶澤、韓國Youtuber金針菇與以及新住民阮秋姮、王翎鳳等五位名人,為因為疫情而無法返鄉的民眾獻上中秋祝福,蔡英文表示只要繼續努力防疫,一定能很快再次相聚。

蔡英文總統表示,除了感謝大家在這段期間,為了防疫做的努力,也提到有許多人在這個團圓的時刻仍然堅守崗位,守護著國人,並呼籲大家只要做好防疫,相信很快就能再次團聚。影片中港星杜汶澤與越南的新住民阮秋姮也用各自的母語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

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表示,受邀的五位好朋友,各自的家鄉也都有慶祝中秋節的習俗。范綱皓表示,影片已在蔡總統的社群平台正式上線,歡迎大家轉傳給在異鄉的親友,傳遞中秋團圓的祝福。

其中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阮秋姮,曾在2018年擔任國慶典禮主持人。日本Youtuber三原慧悟曾在2019年,與蔡總統合作拍片,推廣台灣美食。而來自海南島的新住民王翎鳳,則為2019年農村領航獎得主,曾進總統府接受表揚。

蔡總統除了感謝大家在這段期間,為了防疫做的努力。也提到有許多人,在這個團圓的時刻仍然堅守崗位,守護著國人。最後,她呼籲大家只要做好防疫,相信很快就能再次團聚。

 

蔡英文說:防疫有社交距離,我們的心沒有距離。在這個團圓的時刻,謝謝大家為防疫所做的努力。我們彼此守護、互相祝福,中秋節快樂!   圖:翻攝總統府影片

海南島新住民王翎鳳   圖:翻攝蔡英文IG

港星杜汶澤   圖:翻攝蔡英文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