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日前透露她自願當「混打」疫苗白老鼠,在今年稍早接種兩劑中國科興疫苗之後,再打第三劑「復必泰」BNT疫苗,她的臉書貼文還自爆前幾天驗血證實她體內已沒有足夠抗體,打兩次科興半年抗體就沒了。而她選擇補打BNT而不是中國疫苗,遭網友嘲諷:「葉太太不愛國了,傷盡十四億人民的心,就算打也應該打國貨呀」、「身體最誠實呀」。

同時身兼港府行政會議成員的葉劉淑儀屬於「愛(中)國愛港」的中堅份子,也是香港率先示範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名人之一,她今年2月22日打第一劑科興疫苗,5月28日曾到醫院體檢,當時抗體指數是182.6,但是本月14日再度抽血,發現抗體已呈現陰性,意即她體內已經沒有抗體。

葉劉淑儀16日在臉書Po文表示:「即使較早前接種疫苗亦有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甚至傳播給他人。」所以注射過兩劑科興疫苗體內卻驗不出抗體的她「自願報名」參加第三針測試計劃,但這次選擇了接種外國的BNT疫苗。葉劉淑儀還自稱,作為公眾人物接種「第三針」是以身作則,名副其實做「白老鼠」。

葉劉淑儀2月打第一針科興疫苗還在臉書發文宣揚:「希望可以分享今次經驗,令大家對接種計劃加強信心,踴躍參加,令本港的疫情盡快受控。」她之後還以新民黨主席身分捐出一支勞力士金表當抽獎禮品,鼓勵民眾接種疫苗,如今被香港網友酸,葉劉淑儀宣稱要當白老鼠只是講漂亮話,發現打兩次科興半年抗體就沒了,立即補打復必泰,美其名「混打」。

目前港府尚未開放混打武漢肺炎疫苗,就有網友說:「記住了,白老鼠才可以打第三針,黑老鼠就不行。」、「身體最誠實呀」。還有網友譏笑:「勾結外國勢力唱衰祖國疫苗功效,别有用心!該查。」、「葉太太不愛國了,傷盡十四億人民的心,就算打也應該打國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