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22日將與世界各國領袖舉行線上疫情峰會。拜登預定21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在聲明中說,「這場會議是關於我們共同擴大及加強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行動」,將尋求達成「共同願景」對抗病毒。

這場峰會將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舉行,目前未提供與會者相關細節。

法新社報導,即使部分公衛相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人士抱持懷疑態度,拜登仍將美國定位為全球抗疫領頭羊,推動全球施打疫苗。

莎琪在聲明中說,這場峰會將以世界各國領袖和部長先前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20國集團(G20)及「獲取COVID-19工具加速計畫」(Act Accelerator)之類的集會討論結果為基礎,廣納公民社會、非政府組織、慈善家和業界,與世界各國領導人達成共同願景齊抗COVID-19疫情。

美國到目前為止是全球最大疫苗捐助國。拜登21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後,預定將返回白宮主持疫情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