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25日進行投票,最近卻出現了驚人的轉折。原本外界預期這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前主席朱立倫的對決。沒想到統派立場鮮明的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卻在辯論會後一舉成名,還登上許多藍營媒體接受採訪,16日的民調更顯示,張亞中已成為民調第一的黨主席候選人。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指出,若張亞中當選,國民黨恐將直接淪為「統促黨」。

王婉諭在臉書發文提到,張亞中是台大政治系的教授,早在2004年,他就提出「一中同表」的論述,甚至不是「一中各表」。而在2008年,他共同創立兩岸統合學會後,他就和這個長期主張兩岸統一的組織,不斷往返兩岸,倡議他的統一訴求、反對台獨、反對現行歷史課綱、反對太陽花、甚至反對一中各表和九二共識。

張亞中也大力批判國民黨內的中國政策,除了放話要赴北京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備忘錄》,並主張一國兩制只是暫時的,最後的結果都是走向一國一制,如果兩岸之間沒有「統一」就不會有「和平」。張亞中參選之後,他信心滿滿的認為自己是唯一能解決兩岸問題的人,更直指「說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只是一時的流行」,宣稱只要他當選就能帶國民黨重返執政。

王婉諭直言:「覺得荒謬嗎?但這就是現在台灣最大在野黨黨主席選舉中,最受到支持的候選人。張亞中不只是個親中學者,而是一個徹徹底底的統派。令人諷刺的是,如果他真的當選的話,恐怕就連『中華民國』都要在國民黨內被消滅,只剩下『中國』,國民黨將直接淪為統促黨。」

王婉諭表示,韓粉、親中派、黃復興黨部正在國民黨內掀起一番旋風,這個旋風就叫做張亞中。在各大藍營粉專和頻道上,都可以看到藍營支持者的一面倒力挺。令人莞爾之際,卻想起這個政黨居然在國會中還有在野最多的席次,不禁感到一陣無奈,也令人非常好奇,張亞中如果真的當選,那會掀起什麼樣的風暴。王婉諭也問:「大家覺得呢?」

對此,許多網友回應:「國民黨要走統促黨路線很好啊,他們想變小,其他黨求之不得啦」、「國民黨不會覺得這個聲望是有人刻意為之嗎⋯⋯根本韓國瑜2.0翻版」、「真心希望張當選!新黨化之路不遠(說~到底是不是民進黨偷偷在幫張拉票啦!)」、「我個人是支持張亞中當選國民黨主席的。與其讓國民黨在那苟延殘喘,倒不如下猛藥,讓國民黨倒快一點。」

另外也有網友留言說:「這篇無法認同,國民黨主席的事情,不管其他政黨。張亞中即便傾中,他們黨員選出他,他們黨就負責。頂多國民黨集體跳去民眾黨,正式回歸三腳督」、「我覺得可以,因為中國國民黨其實就是主張統一,與其曖曖昧昧地打什麼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然後經不起考驗,倒不如將自己的主張明確表達。」